禾钰

【双黑】坠落星辰(二)

未来向,高智商技术宅黑客宰X高武力第三军团上将中

*小学生文笔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开始——




(四)

中原中也此刻身处一片宇宙之中。

广袤无垠,却没有丝毫光亮,被黑暗与寂静包裹。

他环顾四周,身旁无可依靠,就连自己似乎也变成了什么虚无缥缈之物。

而后,面前闪过了自己的老伙计。

“污浊”,那艘红色的战船。

他想伸指去触碰,却只能握住战船的残骸。

仰目而视,“污浊”化身为凄美而壮丽的血色烟花,无声的凋零。



(五)

中原中也睁开那双蓝眸,随即从床上满身冷汗的坐起,眼疾手快摁掉了床头的闹铃。

他呆坐良久,视线一直注视着掌心。虚握两下,再次确认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个以假乱真的梦罢了。

翻身,下床,洗漱。不同于军队中的雷厉风行,这一切中原中也都做的十分缓慢而慵懒。身后落地窗的窗帘缓慢升起,人造太阳仍于苍穹之中尽职尽责的继续自己作为复制品的使命。

这是休假的第一天。

自从四日前消灭了那伙流窜的海盗,短期内帝国还不用担心边疆的安危和货物人员的损失问题,自己也久违的领到了小半个月的假期。

然而,幻想中假期的一切美好被从腹部传来的不妙的声音所打断,中原中也打开自家冰箱,不出所料只发现了半个干瘪的看不出是柠檬的柠檬。

要出门吗?

双脚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决定。中原中也走至车库前,掌心抚上一旁的扫描锁。

车库门缓缓开启,一辆袖珍悬浮机甲映入眼帘。


少倾,震耳的引擎声打破了早晨的宁静。



(六)

太宰治打了个哈欠,眼睛半眯不睁,似要再次睡过去。

尽管身旁的怒吼声令天地之变色,万物之凋零。

“太宰!你今天又迟到了四十二分钟零八秒!这已经是第几次了!...不如说!你按时到过吗!”

“是是...国木田君好棒——啊啊我完全受教了,这样啊...”

摊着手走入自己的工作岗位,丝毫没有在意身旁男子额角上扭曲爆发的青筋越来越密集。

“啊我说国木田君,再这样生气下去面部会松弛长皱纹的哦——”

“啊?是真的吗?”

“对对是真的是真的,快记下来...那么今天我就先走啦——听说今天是蟹肉罐头日哦——”

“生、气、会、长、皱、纹、蟹、肉、日......太宰?!”

眼前哪里还有那懒散男人的身影。

只有白发的后辈讪笑着递来的一杯茶水。



(七)

明明是首都城最繁华的街道,却不怎么喧闹。

商场中人来人往,中原中也站在满目琳琅的柜台前摩挲着下巴盯着两种不同口味的饼干发愁。

持续的饥饿感令他不再发愁,直接将两种口味全部扫到购物篮中。

他现在的心情十分的不愉快,甚至称得上愤懑。原因是刚刚在路上,一个黑发的陌生人突然一边笑闹般夸张的叫着借过借过,一边开着一辆奇形怪状的机甲横冲直撞。

反应再快也比不过机甲的速度,但中原中也不愧是中原中也。

他方向盘一转,栽进了路边的人工绿化带里。

于是,现在的他一边被区区饥饿折磨,一边惋惜自己好好的机甲上面是不是有了污损。正当他拎着满满一篮子的食物往出口走去的时候,突然身后又传出了熟悉的声音。

中原中也一转头,果不其然看见了那个黑发陌生人抱着如山的蟹肉罐头,顶着有些蓬乱的头发也向出口走来。而后哐当几声,罐头终于还是摆脱不了牛顿的诅咒,纷纷跌落在地上。露出了他的面容来。

那是个算得上十分清秀的人,虽然颈间和腕上胡乱裹着些绷带,却添了一份柔弱的气质。即使他的所作所为很好的违背了这一点。

中原中也的幸灾乐祸早已写在了脸上,还未等表情褪去,双眸就对上那人深不见底的黑色瞳孔,军人的本能使他觉察到一丝从深渊之中散发的冷气,令人寒蝉。



(八)

太宰治正抱着他满怀的战利品哼着小调往出口走去。

在摇晃罐头的细缝之中,他忽然瞥见一丝橘色。

记忆重叠,那日肃穆而挺拔的青年在罐头山倒塌之后,在此映入眼帘。海水般清澈的眸子带着嘲意微微弯起,周身的气势虽然内敛,但仍能体会出其中的威力。

但这一切全部融合于眼前那人身上,所有事情都不显着维和,反而透露出美感,如同未曾修剪过花枝的野玫瑰,恣意的生长着,于最顶端绽放出红色的花朵。

太宰治的心脏漏了一拍。

但他很快调整好语调,开口搭话

“欸,你好你好,没伤着吧?”

“我是没伤着。”

野玫瑰释放了尖刺,缓步向他走来。

“但你得赔我的机甲,肇事者。”


评论(2)

热度(8)